温县武德镇:特色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2年11月18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温县武德镇徐堡南街村智能菇房,朵朵乳白的双孢菇长势喜人,数十名工人正在采摘、搬运、削根……忙得不亦乐乎,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丰收场景。

产业旺则乡村兴,近年来,武德镇坚持党建引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发挥各村党支部引领和党员带富能力,积极发展特色产业经济种植,拓展农民经济收入,使农民逐步走上了致富道路,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这采摘双孢菇的工作轻松,一天挣八九十块钱,让我实现了不出村就能挣钱的愿望。”徐堡南街村村民白顺利说。来菇房打工的基本上都是本村的村民,他们在农闲时节通过劳动改善生活。

徐堡南街村党支部通过转变思路,集思广益,深入谋划发展多元化特色产业,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收到了明显成效。

双孢菇营养价值丰富,蛋白质含量高,且含有多种维生素,具有很高的健康营养价值,有“植物肉”之称,市场前景广阔,栽培菌种种植后,只要定时做好喷水、通风、消毒、温度调控等工作,就能静等采摘了,是实现群众增收的好项目。

“今年种的双孢菇产量还是很不错的,像现在最高峰的时候,每天下五到六千斤。”智能菇房负责人王战军介绍道。

武德镇党委、政府和徐堡南街村党支部也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开辟绿色通道,将这里的双孢菇销售出去,努力让双孢菇成为当地“响当当”的致富产业,不仅能为企业带来收益,还能激活一片区域、壮大一份产业、带富一方农民。

“下一步,我们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努力打造武德镇创建‘产业兴旺星’的标杆。让特色项目做大做强,引领产业兴旺,促进群众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温县武德镇党委负责人说。(白靖杰 路原洁/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