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政务服务事项“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2022年11月18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武陟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宋国胜、文化市场常务副大队长丁小林到县政务服务大厅文广旅窗口,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全流程进行了体验和指导。

据了解,文广旅局共有政务服务事项142项,分别涉及文化市场、旅游、文物、广电等政务服务事项;其中行政许可98项、行政奖励4项,公共服务17项,行政确认20项,其他行政权力3项。

宋国胜说,行政审批工作要以“方便群众、方便企业、方便发展”为宗旨,聚焦受理、审核、办结等流程中的复杂环节,探索研究简化手续、优化流程,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减少群众跑路次数,努力实现审批程序最简、办事效率最高。工作人员要做到靠前一步,主动提高自身基本业务能力和协调处置能力,针对审批过程中的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和答疑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提升群众办事过程中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该窗口坚持围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围绕直接面向企业、群众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推动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问题,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进一步激发和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许啸东/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