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爱心企业家捐资助教情意深

2022年11月18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焦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和平捐助300万元,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德龙捐助300万元,河南金山化工集团董事长杨玉琛捐助300万元,孟州市华兴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立保捐助200万元,河南飞孟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林捐助200万元,河南汉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生捐助100万元,河南金玉米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战世捐助100万元。”11月12日,孟州一中教育发展基金成立,7位民营企业家捐助资金1500万元。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台下就响起了热烈掌声。

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州市委书记卢和平充满激情地说:“孟州一中教育发展基金的成立,是各位企业家支持孟州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行动,是推动孟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孟州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厚植教育情怀的生动写照。”

多年来,孟州市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特别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口,更是把优先发展教育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和后发赶超的战略布局,统筹谋划、推动落实,使教育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近五年来,孟州市为教育事业累计投入资金超20亿元,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被评为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特别是投资6.3亿元建成了办学条件全省领先的新一中,真正把好学校办到了老百姓“家门口”。该市“结对认亲·放飞梦想”活动启动后,广大企业家率先响应、全力支持,165个“新家庭”结对的不仅是“亲情”,更是希望,让孟州成了大爱之城。

孟州一中教育发展基金的成立,也是孟州“大爱”的延续。一直以来,广大企业家发扬孟州“崇文重教”精神,捐资助教、回报家乡,特别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下,王和平、薛德龙、杨玉琛、周立保、李建林、张永生、孙战世7位企业家,捐款1500万元设立教育基金,以实际行动助力孟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现了尊师重教、引领风尚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的博大情怀。

人们不会忘记,王和平在领航公司高质量发展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05年,他在公司内部组织成立员工援助基金会。2008年汶川地震,他募捐50万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捐款100万元。2021年“7·20”洪灾,他捐款捐物价值100万元。今年“99公益日”,他个人捐款20万元。

人们不会忘记,薛德龙心系教育事业发展,2007年以来先后策划并成立了“中原内配员工子女上大学助学金”,累计资助465名员工子女圆梦;累计投入300余万元支持孟州一中、职业中专、文公小学、幼儿园改善基础设施,资助52名家庭困难学子完成学业。

人们不会忘记,杨玉琛不忘社会担当,近年来累计为扶困、助学、救灾及老区建设等公益事业捐款700万元。

人们不会忘记,周立保热心公益、博施济众,先后捐赠抗疫物资价值120余万元,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助学帮扶等方面,捐款捐物价值500余万元。

人们不会忘记,李建林先后出资50万元,帮助困难家庭重新点燃了生活的希望;累计捐款60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面对疫情和自然灾害带来的影响,他出资30万元支援抗疫和灾区重建;捐助50万元建设吉祥湖水秀项目,助力孟州城市建设。

人们不会忘记,张永生带领员工累计捐款1500余万元用于公益事业发展。今年“99公益日”,他向孟州市慈善协会捐款80余万元。

人们不会忘记,孙战世近年来共向社会各类慈善机构捐款100余万元,今年“99公益日”向孟州市慈善协会捐款50万元。

为了隆重表彰孟州一中教育发展基金发起人,鼓励更多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教育事业发展,孟州市委、市政府授予王和平、薛德龙、杨玉琛、周立保、李建林、张永生、孙战世“最美爱心企业家”荣誉称号。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为企业家授牌。

“韩愈故里,文脉丰盈;崇文重教,薪火相承”。为了更好地发扬传承孟州“崇文重教”精神,铭记孟州一中教育发展基金发起者情系教育事业、奉献真挚爱心的美德,激发更多人关注孟州教育的热情,支持孟州一中发展,孟州市委、市政府特别撰写了孟州一中教育发展基金成立颂记,并刻石立于孟州一中校园。

薛德龙在孟州一中教育发展基金成立仪式上发出倡议:力不计大小,一点一滴,皆为深情真意;情无分浓淡,一枝一叶,都是关爱鼓励。竞千秋之伟业,当推教育为先;绘桑梓之鸿图,全赖广育英才。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关心教育就是关心我们的未来,支持孟州教育,让我们一起努力!

孟州市委、市政府还为孟州一中教育发展基金的三位主要发起人王和平、薛德龙、杨玉琛进行了楼宇命名,设立了孟州一中和平艺术中心、德龙体育馆、玉琛教研楼。(史文生 牛联平)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