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文广旅局召开“清风文旅”打造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2年11月18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建安区文广旅局召开“清风文旅”打造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许昌市、建安区党代会关于推进清廉建设安排部署,全面实施“清风文旅”打造行动有关工作,动员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引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用科学理论引导人、先进文化熏陶人、清廉理念教育人,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示范、引领、导向作用。建安区文广旅局负责同志、建安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打造“清风文旅”行动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建安区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思想重视,充分认识实施“清风文旅”打造行动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各个环节的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督导检查,坚持示范带动,加大宣传引导,把清廉文化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大力塑造崇廉尚廉社会风尚,为建安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扎实开展“清风文旅”打造行动。推动清廉文化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公共文化设施的作用,积极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共建共享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清廉文艺精品创作,打造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的、深受群众喜爱的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加大清廉文化传播力度,运用各种文化惠民活动开展党章党纪党规、清廉文化等社会宣传;发挥红色文化阵地作用,建好用好廉政教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清廉文化宣传品牌,围绕三国历史文化景点,挖掘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把文化遗产打造成旅游景区,培养一批具有清廉文化特色的项目。

会上,建安区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了相关要求,建安区文广旅局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行动实施方案、做了表态发言。

“按照建安区委的安排部署,我们深度挖掘优良民俗文化资源、提炼革命精神内涵、融入清廉文化元素,创作一批以廉政为主题的文艺作品,提升清廉文化引导力。借助‘文化进万家’文艺轻骑兵、‘建安阅读会’‘舞台艺术送农民’和杨水才纪念馆等载体,大力开展文明新风宣传和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不断弘扬正能量,提升清廉文化影响力;探索创新“公益+互联网”传播模式,深入推进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进校园、进景区等活动,传承建安区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三国文化精品等文化遗产宣传品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促进三国文化和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使文化资源变成旅游特色,把优良文化遗存打造成旅游景区。以建设“清风文旅”为主题,推动以景说廉、以人述廉、以文化廉,打造开通一批具有建安区鲜明地域特色的廉政文化专线,以时代新风助推社风民风,营造尚德昭廉、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建安区文广旅局局长岳菊敏说。(王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