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为民办实事 淮滨公安解决困扰群众40年的“黑户”难题获赠锦旗

2022年11月18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4日,辖区居民陈某将一面“尽心竭力办实事、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到淮滨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感谢民警为他解决40年的“黑户”难题。

事情还要从40年前说起,陈某原系安徽省颍上县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来到淮滨县,当时陈某持有一代身份证。但在他几年前去原户籍地颍上县办理二代身份证,却被当地告知查询不到他的户籍信息,同时并告知他在哪儿居住就在哪儿办理身份证,陈某因此无功而返。

当前,公民在办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事项,几乎都离不开户口本和身份证,但陈某却因没有身份证连核酸检测都做不了,这对于已经70多岁的陈某来说,不仅非常不便内心也很是郁闷。

无奈之下,陈某便想到了居住地所在的北城派出所。于是他来到北城派出所申报户口,但由于他没有任何能证明其身份的证件,申报办理户口的难度非常大。

北城派出所所长黄亮了解情况后,十分重视,当即安排户籍民警李洪云与陈某原户籍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同时指派社区民警崔世建和杨柳前往陈某当前所居住的小区展开调查。

经民警多方走访调查,在确认原户籍地派出所未录入陈某的户籍信息后,北城派出所按照无户口人员程序为陈某申报了户口。2022年10月,经过逐级审批,陈某的户口手续被批了下来,户籍民警随后为他办理了户口簿、身份证,同时为他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当陈某拿到户口本时,他十分激动地告诉民警:“感谢淮滨民警真心为民办实事,解决了让我头疼40年的‘黑户’难题!”(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