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师专团委组织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年11月18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学,请自觉佩戴口罩”“同学们,请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近日,在焦作师专各餐厅门前、教学楼、宿舍楼附近和校园主干道,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耐心地劝导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点

初心因践行而永恒、使命因担当而伟大。按照该校党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活动要求,校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强能力、锻作风、优服务,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动员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广播站等校级学生组织近200余名学生骨干组建校园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3号教学楼西侧和师苑餐厅门前3个固定志愿服务站和校园各主干道两侧的6个流动志愿服务点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志愿者在宣传防疫知识

每天早7:00—晚9:00,佩戴“疫情防控”红袖章,身穿“师专红”——红马甲、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总是会准时“上岗”,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在学校各餐厅门前、教学楼、宿舍楼附近的固定志愿服务站,志愿者手拿“小喇叭”,循环播放着他们精心录制的“疫情防控温馨提示”音频,不间断提醒广大师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在校园各主干道的流动志愿服务点,志愿者对存在未按要求佩戴口罩、聚集扎堆等不符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不断提高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书写了当代师专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志愿者在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是我的责任和使命,每天早晨我都会到志愿服务站为大家准备好相关的物品,虽然会花费我的不少时间,但是能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份力,我感觉无上光荣,很开心很值得。”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刘雨晴,忙碌了一天回到宿舍后总是忍不住想要和室友分享自己的喜悦。“无论白天黑夜,不管刮风下雨,每天走在校园里,总能看到志愿者在校园里忙碌的身影,真的特别让我们感动,志愿者们这么辛苦,我们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要求,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让同学们感动不已,走在校园里,总是忍不住要称赞几句。

志愿者在提醒同学们保持社交距离

青春有我,不负韶华。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者们每天迎着朝阳而出,身披月色而归,他们匆忙的脚步和忙碌的身影有力地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诠释着对“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理解。他们用默默的坚守和奉献,筑起了校园疫情防控坚固的青春防线,让鲜艳的“志愿红”成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最靓丽的风景线。(刘博 /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