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法治“副校长”护航学生成长

2022年11月18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水平,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11月16日,罗山高中老校区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罗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娟、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宏枝、政治部副主任周林涛、第一检察部主任张旭、罗山高中党总支书记、老校区校长陈明,罗山高中老校区副校长王日阳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聘任仪由王日阳主持。

王日阳首先对县检察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日阳指出,聘任法治副校长,是推动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的有力举措,能够更加有力地促进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对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意义重大。随后,陈明为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旭主任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书。

张旭接过聘书后表示,首先感谢学校的信任,受聘为罗山高中老校区法治副校长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切实履行好法治副校长的职责,做好学校师生的法治贴心人。今后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协助学校进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责任,县人民检察院将提供法治教育资源,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对师生和家长进行普法宣传,带领学生参加法治实践活动,不断培养广大师生和家长的遵纪守法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对学校的期望,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将法治教育纳入正常的教学规划,坚定不移地推行素质教育,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人才和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朱美惠 陈明 张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