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至洛南(豫陕省界)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取得新进展

2022年11月18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从卢氏至洛南(豫陕省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部传出消息,由中交一公局承建的栾卢豫陕3标项目控制性工程——徐家湾干沟洛河大桥5#墩承台,历经了40余个小时的不间断施工后,顺利完成2100余立方米的浇筑任务,标志着该工程的又一控制性节点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打通后续运梁通道提供重要保障。

据悉,干沟洛河大桥是全线仅有的2座连续刚构桥之一,该桥全长578米,本次浇筑的5#墩承台是全线首个大体积混凝土承台,为连续刚构主墩承台,长30.7米,宽14.2米,高5米,设计容量为2179.7立方米。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对混凝土的搅拌运输、配合比、浇注速度及振捣过程进行了严格调试和控制,采用控制分层厚度和混凝土自由下落高度,避免了混凝土产生离析;通过设计配合比、施工配合比、配合比优化及参数确定等多阶段优化,同时采用冷却水管合理布置的措施,切实解决了大体积混凝土水化热等问题,确保混凝土浇筑顺利推进。

卢氏至洛南(豫陕省界)高速公路是三门峡市规划打造的“两纵两横”综合运输通道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规划实施的重点项目。全长约44.74公里、估算总投资98.58亿元,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每小时。项目建成通车以后,卢氏县到西安市的距离将缩短80公里,有效带动沿线的旅游资源开发,为卢氏县对外交流、交通贸易、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宋健 宋伟 袁新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