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0个月 舞阳12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6.5亿元

2022年11月18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舞阳县坚持“项目为王”,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优化经济结构、拉动经济增长、推动加快发展的有效抓手。

截至目前,舞阳县39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51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9.5亿元,1-10月份已完成投资373.9亿元,占年度投资比例的149.9%。其中,省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2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5亿元,1-10月份已完成投资166.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48%。

高起点谋划项目。按照“以盐强县、以农富民、以文增信、产城并进”的工作思路,舞阳县结合实际,积极对标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坚持及早谋划、科学谋划,高质量谋划好项目,今年以来,先后签约落地总投资120亿元的河南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3亿元的舞阳盐化工升级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舞阳恒康制药高端原料药生产基地和CDMO研发总部基地项目等省市重点项目30余个,为舞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该县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舞阳县“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发改委,下设三个专班,分别是项目集中“签约一批”专班、项目集中“开工一批”专班、项目集中“投产一批”专班。领导小组及各工作专班实行统筹调度机制、部门分包机制、全程服务机制、定期督导机制、信息月报机制、考核问效机制,确保“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了舞阳县项目建设服务中心,明确了工作职能,充实了工作力量,更好地推动了签约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建成、建成项目早达效。

持续强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舞阳县将“纾困解难”工作与服务重大项目工作相结合,对项目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针对企业提出的项目建设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持续跟进,梳理发展思路和脉络,对症下药,积极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开工前备案、环评、消防、施工许可等前期工作。积极发挥重点项目及“三个一批”服务专班平台作用,实行重点项目“容缺办理”机制、预审批制度,为企业解决项目审批困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项目高效推进。(赵明奇 陈帅鹏 王春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