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巧用“加减乘除”法 争创 “生态宜居星”

2022年11月18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连日来,息县杨店乡巧用“加减乘除”法,组织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持续推动全域人居环境提档升级,争创“生态宜居星”。

党建引领“加”动能。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调整充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包户”的网格化责任机制,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到安排部署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集中整治“减”存量。坚持问题导向,依托“党员干部+公益岗+保洁队伍+志愿者”多层次清洁队伍,按照“集中整治、突出重点”的原则,围绕乡区环境、主次干道、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坑塘沟渠等重点领域,迅速行动,在秸秆杂草、枯枝落叶、生活垃圾等人居环境整治顽疾上做“减法”,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干群合力“乘”实效。采取“党委发动、支部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党建+”工作模式,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号召群众共同参与,努力打造农村人居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质量推进。

移风易俗“除”陋习。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文明乡风培育相结合,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张贴公告、悬挂条幅、入户动员等方式,引导教育广大群众严格执行村规民约、革除农村陋习、树立文明乡风,做到垃圾不落地、卫生日日清、环境更美丽,助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农村人居环境。(朱美惠 余江)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