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温县铁棍山药新包装使用新闻发布会在温县召开

2022年11月19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8日下午,2022年温县铁棍山药新包装使用新闻发布会在温县召开。会上,温县四大怀药协会会长康明轩介绍了2022年温县铁棍山药新包装,并发布温县铁棍山药新包装发布细则,使用常识问答等内容。温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桑卫江围绕温县铁棍山药新包装推广使用作发布,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锐围绕温县铁棍山药新包装市场保护作发布。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温县铁棍山药品牌享誉全国,成为山药行业的领军品牌,温县铁棍山药产业振兴也成为温县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然而,市场上山药产品良莠不齐,时常发生“温县铁棍山药”商标及关联商标被不法商家侵权使用,严重冲击了温县铁棍山药市场秩序,影响了温县铁棍山药品牌声誉。

为维护“温县铁棍山药”品牌形象,促进温县铁棍山药产业提质增效,该县大力实施温县铁棍山药统购统销,通过温县铁棍山药新包装设计与推广使用等,开展维权净化市场的行动,推动温县铁棍山药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五链共生耦合,让铁棍山药这一特色产业真正成为富民兴农的“金钥匙”。

温县铁棍山药新包装

温县铁棍山药新包装

新包装采用更加简洁大气的设计理念,聚焦统一包装设计,统一商标LOGO、溯源二维码、企业识别码、协会识别码、四个标识等五位一体核心元素,从而让消费者认知、认可、认准协会新包装,实现温县铁棍山药价值提升,真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实现怀药产业富农。

作为温县铁棍山药统购统销工作的主要抓手和重要环节,温县铁棍山药新包装设计与推广使用对温县铁棍山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树立品牌新形象。温县铁棍山药的新包装设计元素包含了证明商标、地理标志农产品、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等国家级认证,增加了四大怀药协会标志,固化了一系列产品标准,强化了公用品牌加企业品牌的双品牌保护,“不是所有山药都叫温县铁棍山药”的品牌形象将会更深入人心。二是建设发展新途径。温县铁棍山药新包装的使用通过协会匹配完成,按照摸排一批,确认一批,分配一批,收购一批的原则,以先脱贫户,后一般户,先小户,后大户的匹配顺序开展统购统销。以解决弱户、小户、散户的销售问题为突破口,稳定市场价格,提高种植效益,增加农户收入。三是实现产业新跨越。温县铁棍山药新包装的推广,以统一的标准、统一的产品、统一的包装、统一的价格,重塑种植加工有标准,包装营销有规范,行业市场有监管,团结自律,守正创新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实现温县铁棍山药产业融合发展,全产业链提质增效,产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温县铁棍山药采挖现场

在规范市场秩序方面,该县将通过打击私自印刷新包装、打击违规使用新包装、打击网络侵权行为等多项举措,坚决维护温县铁棍山药原产地属性,打击不法分子的侵权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温县铁棍山药采挖现场

据了解,温县是铁棍山药原产地,四大怀药主产区,先后取得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河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十强县、出口四大怀药质量安全示范区等10余项省级以上荣誉。该县的铁棍山药品质道地、营养丰富、功效独特,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集齐了农业农村部、原国家工商总局、原国家质监总局“三大地标”认证。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国家驰名商标,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温县现代农业示范区

近年来,该县牢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十大战略”、市委“一高带四高”工作部署,立足“做精农业,打造特色农业之乡”目标任务,以温县铁棍山药统购统销为抓手,统筹温县铁棍山药全产业链提质增效,将温县铁棍山药产业发展成为温县富民产业。(崔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