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敲锣打鼓送荣誉 表彰先进扬新风

2022年11月19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孝老爱亲、家庭和谐、邻里和睦、崇德向善的文明乡风,11月18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开展以“敲锣打鼓进村送荣誉”的形式,对该镇第三届“最美阳店人”进行表彰,进一步推进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

据了解,今年以来,阳店镇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大道阳店 美丽家园”奋斗目标,在勤劳致富、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展现了新时代阳店儿女奋发进取、砥砺前行的美好形象。经过群众投票、领导小组评审、政治审查、公告公示等严格筛选出37名“最美阳店人”。这批“最美阳店人”是具有说服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确保群众看得见、信得过、学得到。

  此次“最美阳店人”表彰,该镇将表彰现场设在群众当中,由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以敲锣打鼓送荣誉的形式对“最美阳店人”进行隆重表彰,变“领奖”为“送奖”,让先进典型不上“主席台”而是走向“大舞台”,在乡亲乡邻的见证下获得荣誉,使群众有模可看,有样可学,一个人带动一家人,一家人带动一村人,进一步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敲锣打鼓表彰“最美阳店人”,让荣誉不再“静悄悄”,让获奖者有面子,让乡亲乡邻有比较,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进而激发周围群众渴望荣誉、珍惜荣誉、崇尚荣誉的价值追求,引导群众自觉学习身边典型,弘扬优秀品质,涵养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通过‘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美丽庭院’等评选表彰活动,在全镇掀起选树道德典型、崇尚道德典型、学习道德典型的热潮,进一步提振群众精气神、培育农村好风尚、凝聚社会正能量。”阳店镇党委书记种凯明说。(彭红勇 赵晨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