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路不拾遗正能量 失而复得暖人心

2022年11月19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古人“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良好社会风尚总是让现代人无限向往。近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现了这样的情景,让人们在寒冬里感受到融融暖意和满满正能量。

近期,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禹王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一名环卫工在其负责打扫的区域内发现一辆电动车还带着车钥匙,已经在路边停放多日。民警赶到现场,查看车辆情况后与周边各村村委会联系,调查近期有没有村民丢失电动车;随后将电动车带回派出所妥善保管。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迅速起草了失物招领启示张贴至各社区显眼位置,并依托“一村一警”平台和“万警助万企”工作群在网上广泛发布。经过多方努力,失主终于看到相关信息,联系民警认领。11月16日,汪某带着相关证明来到派出所,顺利领取了电动车。原来,10月底的一天,汪某将电动车借给同事使用。10月30日,其同事晚餐后担心酒后骑车不安全,就将车停在路边,第二天却忘记了停放的位置。找了一天也没找到,想到车钥匙都没拔,汪某觉得肯定是丢了,便放弃了寻找。

看到电动车完好无损,汪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向民警连声道谢,感叹如今的社会风气、社会治安就是好!(樊大江 王蒙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