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零工驿站”打造温暖就业平台

2022年11月19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55岁的孟师傅一早来到零工市场等活儿,喝杯热水的功夫,他便找到了一个砌墙的活。“零工驿站为我们零工人员提供了舒适的休息场所,不用像过去一样在路边风吹日晒的等活儿了,而且还能快速找到活,真的太贴心了!”孟师傅由衷地说道。

今年以来,义马市人社局扎实推进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更好支持劳动者多渠道灵活就业,为广大零工人员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满足零工人员的务工及创业需求,通过多次实地走访调查,建成了义马市零工市场服务驿站,搭建更加完善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让就业更加有温度,让零工人员暖了心窝。

服务驿站位于义马市西工业区建材市场中段,交通便利、商户集中,服务区域面积约200余平方米,主要为零工人员提供个人务工信息登记、劳务对接、政策咨询、劳动维权、普法宣传、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义马市就业创业等线上平台和驿站大屏幕共同实时发布务工需求信息。同时,免费提供饮用水、手机充电、休息阅读、无线网络和防疫用品等服务。

下一步,义马市将把零工市场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作为提高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紧贴市场需求,紧贴劳动者诉求,创新思路举措,推动零工市场高质量发展,托稳托牢托好零工群体就业,为推动实现义马市高质量充分就业新局面而不懈努力。(张晓峰 范新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