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刘店乡全力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2022年11月20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开封市祥符区刘店乡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创造性,产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提升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意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在全乡广大职工群众间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引领产业工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 “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拓宽产业工人发展空间。该乡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推进会,完善技术工人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措施,实现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增强技术工人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

保障产业工人合法权益。疫情后复工复产期间,乡总工会、乡民政所及乡纪委等部门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拓宽求职者的就业渠道,全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完善“办不成事窗口”等权益保障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防范企业欠薪、违规裁员等损害职工权益的现象发生。(董伦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