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治理社区环境绿化 共享美好幸福生活

2022年11月20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中牟县狼城岗镇统规自建社区内,一排排二层、三层的小洋房排列整齐,红色的屋顶、贴着瓷砖的墙面,格外漂亮,为美丽乡村建设营造了靓丽的风景线。

狼城岗镇共有姚寨社区、青谷堆社区、瓦坡社区三个统规自建社区,现已基本建设完成,大多数群众也搬到了新社区。

“搬到新社区后,居住条件改善了很多,道路宽敞,环境优美,而且家家有自己的车库。整体上感觉很好,但绿化环境还需进一步提升。”近日,家住姚寨社区的群众王敏说。

让群众搬到新社区,就是为了提升生活品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区环境绿化问题,狼城岗镇高度重视,专门组建队伍开展排查、建立台账、限时解决。

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反映最多的就是道路两旁破绿种菜、绿植缺乏修剪枝干过长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狼城岗镇村镇建设办“对症下药”,对于道路两旁破绿种菜现象,通过协助居民对“菜地”进行全面清理。同时,耐心开展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教育转变其生活观念。而对于绿植缺乏修剪枝干过长问题,则联系管理人员做好修理修剪并长期保持。

人居环境整治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伟大工程,下一步,狼城岗镇村镇建设办公室将继续定期对每个社区环境问题进行排查和治理,并呼吁群众积极配合,促进居住环境持续改善,共建美好生活环境,让群众共享美好幸福生活。(白雅鑫  张保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