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关头 纵身一跃显担当

2022年11月21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息县陈棚乡一男子因身患疾病跳湖轻生,特巡警大队民辅警迅速前往营救。危急关头,民辅警不顾冰凉的湖水、一跃而下,成功将轻生男子救上岸,避免悲剧发生。

2022年11月18日11时许,陈棚乡村民王某因病就医问题与家人斗气愤然离家出走,游玩至龙湖公园,一时想不开,便坐在高台处,想要跳湖轻生时,被群众发现后报警。息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辅警闻警而动,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男子所在位置,全力救援的同时,赶紧联系其家人前往。

11时05分,民警终于发现了正在独自发呆的王某。正当民警想办法救援的时刻,王某的情绪顿时再度失控,捶打着湖面隔离墩哭喊着:“都别过来,让我死了算了!”转身便跃入水中,快要被湖水淹没。情况危急,民辅警张大路、苏磊纵身跳入冰凉的水中,迅速游至王某身边,死死地将其拉住,拖到岸边,并耐心安抚其情绪,劝其先回家与父母好好沟通。

王某脱离危险后,民警分别做其及家人的思想工作,劝导他们互相尊重、加强沟通、增进理解,亲情最重要,轻生不可有。

特巡警大队民辅警奋不顾身,挺身而出,于生死一线间挽救了轻生男子,警民携手的人间大爱,不仅温暖着获救的男子,更是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激荡人心的公安赞歌!(朱美惠 瓮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