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防疫施工两不误 全力以赴保进度

2022年11月21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8日,天气晴好,在镇平县万达商业综合体、怡居健康养生城、天基茂业广场等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正酣,各个岗位人员各司其职,建设施工如火如荼。

在各个项目部入口处,测温、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常规工作有序开展。中建七局镇平万达广场建设项目执行经理崔凯说:“我们严格遵守闭环管理,所有的工人生活区和办公区两点一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确保疫情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我们组织倒排工期计划,确保到年底实现产值目标、进度目标。”

据了解,该县分类别、分点位安排专人精心指导、帮助在建项目对返岗工人把好进场关,从人员的日常登记、扫码、测温管理,到企业防疫物资储备,再到定时消杀等工作流程,一对一地进行蹲点指导帮助。为保障返岗复工人员的饮食安全,县住建局分类细化管控措施,对于内部有食堂的工地,实行专人专岗、持证上岗;对于没有食堂的工地,要求施工单位选择卫生达标的餐饮企业,安排流动餐车送餐到工地,以确保用餐安全。县卫健委、相关乡镇(街道),在工地内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受到企业高度好评。同时,指导施工总承包企业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完善疫情调查、处置、报告工作程序,全面提升疫情防控风险管理保障能力。

下一步,镇平县将继续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市稳经济工作相关部署,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坚定信心、加压奋进,一以贯之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找差距、挖潜力,全力促增长,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薛小磊 胡少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