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政府与河南省文旅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1月21日14:49

来源:安阳日报

  加快推动文旅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

  安阳市政府与河南省文旅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 刘云丽 李杉/文 戴彤/图

  11月20日下午,安阳市政府与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安阳市域优质文化旅游资源投资开发、整合建设、运营维护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加快安阳文旅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孟铎,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致辞。

  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立新,监事会主席李大伟,总会计师梁爽,市领导黄明海、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王朴、薛崇林出席。

  高永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河南省文旅投资集团对安阳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安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红旗渠、殷墟、甲骨文都是安阳特有的文化符号。习近平总书记对此念兹在兹。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国内视察就来到安阳,在古都热土上留下了光辉足迹。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人民的深切关怀、对安阳发展的殷切期望。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是河南建设文化强省、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的中坚力量,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投资信誉好、质量高。此次双方以保护传承弘扬甲骨文文化、红旗渠精神为主线,以全域旅游为主导,合力推动安阳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必将加速安阳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安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带来新活力。安阳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全力支持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在安发展,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提供最优营商环境,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期待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在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人才等方面,给予安阳更多支持、更多倾斜。

  张立新简要介绍了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发展有关情况。他表示,此次与安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围绕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在文旅项目建设运营、旅游线路开发,文旅品牌推广、文旅数字赋能、文创产业开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一定竭尽全力集聚全省、全国各方面人才和资源,为安阳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引资、引智,最大限度赋能安阳,助力安阳文旅文创产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总会计师梁爽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资源,围绕将安阳市打造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示范区”的总体目标,共同推动“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为主导、新型业态为特色、精品路线为依托”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发展,推动我市由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产业大市转变。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