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座谈会

2022年11月21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加强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罗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座谈会。罗山县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邹国华主持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局、县民政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商务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座谈,罗山县人民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邹国华向参会部门集中送达了“八号检察建议”,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及主要内容,通报了近年来本院办理的涉及安全生产的刑事案件情况,第一检察部同志结合今年的两起重大责任事故案例进行释法说理,分析案件中暴露出来的安全隐患和监管漏洞。

各责任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深入分析了在安全生产保障、建筑施工安全、安全生产执法、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生产工作问题,详细介绍了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有效监管举措。

罗山县应急管理局对责任单位提出三点要求和落实措施:一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发现安全隐患的能力。二是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密切与司法机关的沟通协作,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治理。三是畅通联络合作渠道,加强信息共享,形成安全生产领域溯源治理合力,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步,罗山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协作,构建安全生产治理共同体,强化宣传教育,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活动,持续深化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维护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平安罗山建设。(朱美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