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家校携手同抗疫 亲子相伴共成长

2022年11月21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9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了“亲子生活、扮靓童年”系列居家亲子活动,丰富学生居家线上学习生活,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温馨阳光的家庭氛围。

为了推进活动的顺利开展,教师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精心准备难易程度适当、形式种类多样的游戏供学生选择,同时积极引导家长与孩子一起互动,参与到游戏中来。

陪伴不仅仅是呆在孩子身边,而是给予孩子发自内心的关注和支持。陪伴中,父母能做到真诚与耐心,孩子就不会焦躁和做作;陪伴中,父母能接纳孩子的所有情绪,孩子就会形成良好的安全感和自尊心;陪伴中,父母能和孩子一起坚持,面对挫折时孩子就不会轻言放弃。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校长郝瑞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孩子长时间居家上网课时,父母陪伴孩子要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耐心,以及读懂孩子需求的洞察力,以实现养育陪伴、娱乐陪伴、学习陪伴、情感陪伴的四合一。全体教师将与学生、家长携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谱写中牟教育的美好篇章。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陪伴就是给予孩子最好的爱。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中牟县新圃街小学系列亲子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搭建家校协同防控、共克时艰、合力育人的金色桥梁。同时充分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合力,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张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