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中学云端升旗 自律造就成功坚持成就梦想

2022年11月21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北国的冬静谧温婉,本是色彩斑斓的好光景,奈何新冠侵袭,打破了原有的美好平静。11月21日,中牟县狼城岗中学全体师生在云端相聚,举行线上升旗仪式,共赴每周一的约定,以拳拳少年心拉开“疫”样精彩的帷幕!全体师生虽然暂时无法集结在国旗下,但是飘扬的红旗,时刻在每个人心中。

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望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心中充满自豪和骄傲。师生们在屏幕前一起向鲜艳的五星红旗敬礼,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八年级九班汪鑫玥同学演讲的题目是《坚定信心,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她说:岁月从不会因我们的怠惰而停步,时光永不会因我们的叹息而驻足。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畏难者和怠惰者。自律能使我们更加坚定,更奋进,更有拼搏意识。

班主任代表孙小敏进行了国旗下讲话。作为一名非常有经验的班主任,她告诫同学们,只要你想要进步,什么时候都不晚,你所走的每一步都是成功的积淀。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这些点滴小事汇成长河,让“自律”二字真真正正烙印在心中。

疫情是暂时的,然而沉得住气、静得下心的精神是长久的。中牟县狼城岗中学紧紧抓住“非常时期”“特殊学习方式”的教育契机,举办线上升旗仪式,将现实生活转化为教育素材,这是一场理想信念、意志品质与生命健康的教育,激励学生在持续的居家学习中调整心态、抓住当下、弯道超车、拔节成长。(曹原/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