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城郊乡:发放无偿有机肥 夯实产业兴旺基础

2022年11月21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减少瓜菜种植户的种植成本,为农作物的生长创造良好的土壤条件,近日,新野县城郊乡在袁庄村开展有机肥料免费发放活动,共为897户种菜户发放有机肥120余吨。

“大家一个一个来,不要着急……”发放当天,不少村民驾驶三轮车陆续赶来,在村干部的引导下依次领取有机肥,确保有机肥按户足额发放,积极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全力推进绿色农业种植发展。该乡袁庄村种植户说:“政府免费发放有机肥,不仅给我们解决了化肥问题,还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城郊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说:“为提高土地有机化,解决土地板结造成蔬菜减产问题,城郊乡积极向县农业农村局申请氮磷钾有机肥料助力蔬菜产业发展。近期,袁庄村申请120余吨有机化肥已到位,开展免费发放活动,按照户数平均分配的各家农户,共为897户种菜户发放了有机肥。巩固全县蔬菜产业发展优势,加快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薛小磊 修华章/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