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畅通信访渠道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年11月21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区路面硬化后,下雨天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满脚泥泞,出门可方便多了。”11月20日,新县新集镇京九路八斗冲巷棚户区改造小区居民韩先生由衷地感叹道。

据了解,韩先生通过网上信访反映,他所居住的小区自建成以来,唯一的出路还是沙土路面,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一到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希望政府协调尽快解决。有关部门调查后发现,该小区各住宅楼前后、区间道路都已硬化,只剩下一条50多米的出路一直未硬化,该小区居民与开发商多次协商,因分摊修路资金问题未形成一致意见。

为解决小区居民出行问题,新县强化县领导包案推动、信访部门协调联动、责任单位积极主动的“三方联动”工作机制,共同推动问题解决,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诉求,很快就解决了小区道路的硬化问题,方便了小区群众的正常出行。

信访无小事,网解百姓忧。近年来,新县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的发展战略,通过将传统信访业务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逐步升级完善了“信访、网访、电话访、短信访、视频接访”五位一体的接访网络,有效减少了群众的上访成本和时间。

不单单如此,为确保群众信访事项在信息系统中高效、畅通流转,优化网上信访案件办理质量,新县不断加强网上信访业务培训和指导,加大对责任单位督查督办力度,充分发挥网上信访平台投诉、办理、查询、跟踪、监督、评价作用,确保“线上”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真正实现让群众“最多访一次”。今年以来,新县共受理网上信访、电话信访、群众来信121件,按期办结率均为100%。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仔细聆听群众诉求,让群众诉求有门、维权有序、解决有道,确保信访事项办理质效群众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县信访局负责人张向军表示。(朱美惠 王丽君 汪世书/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