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强化新市民金融服务

2022年11月21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信阳银保监分局积极响应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部署,结合信阳新市民重要输出地实际,联合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工作局、人社局印发《信阳市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实施细则》,引领银行业保险业助力政府部门推进“信商信才回归工程”,助力新市民融入本地发展,为信阳加快建设大别山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金融力量。

落实“三个专项”强化监管引领。印发信阳市银行保险机构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的通知、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实施细则等专项文件,召开工作调度会、座谈会,成立工作专班,夯实新市民金融服务组织保障。落实专项督导,分局领导带队深入全市各银行保险机构开展实地督导,将新市民金融服务情况作为普惠金融及支持稳经济督导的重要内容,以专项督导促工作落实,针对督导及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压实银行保险机构工作责任。组织专题宣传,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组织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围绕新市民安居、创业就业、民生等领域,借助广场宣传、网点宣传、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帮助新市民群体“晓政策”“享红利”;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服务新市民 共享新生活 金融在行动”广场集中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组织多场活动畅通对接渠道。持续深化“行长进万企”“稳企惠企 百日攻坚”活动,积极组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会,宣介金融政策及产品;联合市金融局、工商联举办“信阳市助企纾困政金企对接会”,会上相关银行机构同信阳菜餐饮协会、商超协会等签订合作协议,为以个体工商户为代表的新市民群体融资畅通信息,拓宽渠道。同时,注重发挥好金融服务员作用,联合市中行、浦发银行、行业协会开展惠企金融政策及金融知识进商圈、进园区宣介活动,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供给。指导银行业机构开辟“新市民”信贷支持绿色通道,依托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信易贷等信用信息平台,积极满足“新市民”创业、就业需求。如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推出新市民专属(U+卡),开发“新市民”创业小额贷款产品,目前已与人社局达成意向,将符合条件的新市民纳入政府扶持范围,实行财政全额贴息;建行信阳分行创新上线了“首户快贷”“商叶云贷”“商户云贷(银联版)”等信贷产品,为首贷户、烟草经销商、商户客群等提供信用支持,当年普惠授信新增126724万元;截至10月末,全市银行机构当年累计向4.26万家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107.6亿元,为1200余家个体工商户贷款实施了延期还本付息,金额达6.2亿元。(朱美惠 周禹希)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