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实施县城分区计量 为供水安全“把脉”

2022年11月22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强化供水管理,降低漏损,打造放心、安全的一流营商环境,今年以来,罗山县自来水公司积极实施县城分区计量,为供水安全“把脉”,取得了可喜成效。

依据县城内地势高低起伏较大,供水枝状管网较多,极易划分相对独立的供水区域特点,对城区供水管线进行了分区,并将分区计量管理列为年度重点工作。

同时,将供水管网细分成若干个独立区域,并在每个区域的进水管和出水管上安装流量计,从而准确判断出管网漏损情况及漏点位置,及时进行修补或工程改造,为降低漏损提供准确指引。

通过在供水管线上加装分区电磁流量计等设备,将供水管网划分成可以独立计量的区域,构建出厂水量、分区供水量、市政管网供水量、居民小区供水量、计费计量水量的逐级水量传递体系。

对供水设施运行状态和水量、水压、水质等信息进行实时监测,精准识别管网漏损点位,进行管网压力区域智能调节,逐步提高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的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水平。

自启动供水管网分区计量建设工作以来,县自来水公司将县城供水管网共分为20个相对独立计量区域,通过供水管网分区计量管理建立常设的、数字化的漏水监测控制系统,为漏损控制提供科学依据,从而达到降低漏损,为提升城市水资源利用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朱美惠 刘明瑞 吴亚萍/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