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信访代办真暖心 铺就村民“安全回家路”

2022年11月22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里有事儿,我得赶紧回家,这边回去还得要各种证明……”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村内多名在外务工人员由于家中有事有返乡意愿,中牟县郑庵镇刘巧村党支部书记兼信访代办员刘杰积极为他们铺就“安全回家路”。

10月25日,在外地务工的村民刘烁(化名)给刘杰打来电话,因家中有事需返乡,但是需要村里开具一个接收证明。接到群众求助后,刘杰便第一时间到郑庵镇政府开具证明,当天办好后又快速拍照发给他。“我想着这个证明得几天才能开好了,这一天可帮我办好了,这下我离回家又近一步了!太感谢你们了。”刘烁收到证明时高兴地说道。

11月12日,得知刘烁已经坐上返乡的火车,刘杰时刻与他保持联系,一路上打了一个又一个电话,问到哪了,大概啥时候到火车站。为了做到点对点无接触接到人,刘杰提前安排人员,和妻子一人开一辆车到达下车地点等候。凌晨2点,刘烁安全到达家里提前安排好的隔离点。“咱的村干部、信访代办员真是我们群众的暖心人啊,谢谢你们的一路护送,终于到家了!”刘烁的妻子激动地说。

疫情期间,这些事只是信访代办员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像刘杰这样热心负责的信访代办员在郑庵镇还有很多,他们给群众解难题,讲法律,讲政策,做群众的暖心人。下一步,郑庵镇将持续发力,真正做到大事要解决,难事要解决、愁事要解决,切实做好群众满意工作。(朱花平 贾慧颖/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