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落实骨科耗材产品大幅降价政策,惠民千余人

2022年11月22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2021年11月1日起,骨科创伤手术所使用的内固定材料大幅降价,降价幅度75%-90%。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降低了医保基金支出。

2022年4月20日起,河南又执行国家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价格,其中,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价82%,患者医疗负担将显著减轻。政策实施以来,市一院骨科已有千余名患者获益,节约资金约300余万元。

不少骨伤患者激动地说:“居高不下的医疗费用让人望而却步,现在价格大幅下降,真是一件大好事,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极大地减轻了骨伤患者的经济负担。”

目前,骨科脊柱耗材集采正在落实中,平均降价84%,预计2023年2月患者可用上降价后的中选产品,未来脊柱患者就医成本将大大降低。

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将按照相关政策要求,认真开展钢板、钢针、关节、脊柱耗材带量采购工作,进一步减轻患者就医负担,惠及更多百姓。(张丽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