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司法局: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律援助惠民生

2022年11月22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建安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许由街道办事处枪杆刘社区开展“法律援助解危难,法治阳光普社会”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建安区法律援助中心张超锋主任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群众悉心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并对“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条件”“法律援助救济渠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切实提升了法律援助服务的知晓度和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普法志愿者们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群众日常生活中应用到的高频法律知识进行了高度凝练概括,让群众能够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会,引导群众运用正确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向来往群众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知识手册等法律读本和“八五普法进社区”宣传图册,赠送普法纪念品等形式,营造了热烈的活动宣传氛围。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群众反响良好。

下一步,建安区司法局将持续做好“送法进基层”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层层打通法治宣传的“终端末梢”,倡导社会各界树立尊法守法用法理念,提高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共同营造稳定和谐法治美好社会氛围,谱写提升人民福祉法治新篇章。(刘洁)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