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钧台街道:“串门”学习找差距 齐心协力创“五星”

2022年11月22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11月20日上午,禹州市钧台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五星”支部创建办公室成员和14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到花园、连庄等7个社区“串门”学习,对社区阵地建设、“五星”支部创建氛围营造和档案资料进行现场观摩,以观摩加压力、明方向、鼓干劲、齐心协力创“五星”。

观摩活动中,围绕党支部建设及作用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及作用发挥、“三零”创建、推进社区民主管理、居民技能培训等方面,各社区交流思路措施、分享经验做法、展示亮点成效。

在花园社区,观摩团成员对社区新打造的标准化日间照料中心、微型消防站、快递接收点以及垃圾回收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花园社区党委俯下身子搞创建、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的精神一致赞扬。在金湾社区和北街社区,大家对整齐划一、规范有序的社区创建档案资料赞不绝口。

观摩结束后,钧台街道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7个被观摩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分享了感悟和收获。“同样都是村改居社区,一样的城郊基础条件,为啥人家花园社区的‘五星’创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咱们的工作总是落后呢?”连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小友深有感触地说,并表示“要以花园社区的创建工作为标杆,结合社区实际,提升创建标准,迎头赶上。”

会议要求,从现在起到12月中旬,务必要强化担当,抢抓时间,推动创建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如期完成创星目标。要树立坚定信心,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和魄力,比先进、争先进,为本社区添彩,为街道争光。要深入思考,大胆探索,积极借鉴先进经验,找准路径、打开缺口、形成突破,为创建工作添动力、增实效。对于当前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发挥“钉钉子”的精神,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限要求和具体责任人,扎扎实实、逐条逐项完成创建任务。各社区要充分发动群众,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调动群众积极性,动员群众积极投身创建工作,真正让创建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席珂/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