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一公司青年人才张百忍:百炼成金锻造光芒

2022年11月22日1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培养,打通人才晋升渠道,建立健全优秀年轻干部,选用育留全链条机制。”近年来,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精心呵护青年人成长成才,开展总部轮岗锻炼和基层多岗锻炼,锻造了一支本领过硬的青工队伍。

初出茅庐,从零开始

2017年7月,研究生毕业的张百忍成为项目一名技术方案员,头两年,一直做着最基础的工作,熟悉施工现场、学习标准规范、认真记录施工日志、不断地向前辈老师请教、到其他工地学习观摩······没有半点急于求成,一切从零开始学习,他还主动要求到各部门轮岗,为技术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百忍把“敢为人先勇探索”作为励志格言,根据公司对于新技术应用的要求,他充分利用自身在校期间BIM应用研究的优势,结合现场施工需求,应用到项目施工中去,为项目实施提供了新方向和新思路。

精益建造,玉汝于成

2020年,张百忍在公司实施精益建造的试点项目和标杆项目。精益建造是一套系统性管理方法,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且贯穿项目全周期,为此他整天黏在工地上,办公室的灯从没在晚上12点前熄灭过。张百忍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针对项目基坑上口线距离场区围挡最大处只有不到2米的距离,无法在基坑上口形成临路和布置料场的难点,他和同事不断对标学习,最终组织策划料场和临路的“平面转换”思路,解决“用地”难题,保障了现场施工。

施工组织设计、平面布置图、总进度计划,面对项目的每一项图纸和方案优化,他都比对再三,反复查阅资料,不断追求着履约品质提升,提高业主满意度。

敢于担当,百炼成金

从一名初出茅庐的职场新人,成长为一名敢于创新的技术骨干,多年来,张百忍作为青年党员,始终不忘初心,担当有为,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

2022年春天,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暴发,公司再次出发,发扬“火雷精神”,整合优势资源,支援方舱医院建设。

“必须第一时间到达援建现场!”接到集结工人命令后,在公司的统一领导和同事们的积极配合下,张百忍紧急调集人员,号召工友即日起组成援建队伍赶赴上海、安徽。前方需要大量的水电工,他一个班组一个班组地打电话,确认人数、审核工人信息、疫苗接种情况、交通情况,日夜不间断地沟通、协调、交流,调配各方资源,召集数百名预备工人,保证了援建用工需求。

援建队伍到达方舱建设现场后,为了让工人安心干、安全回,张百忍还要认真收集、核对每名工人的信息,24小时回应工友们对工资待遇的担忧、对自身疫情防护的担忧、对往返交通的担忧……

张百忍在后方全天候待命、第一时间响应,在人员保障、交通协调、后续撤离等方面,在幕后为前方方舱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成长感悟

对于自己的成长之路,张百忍这样说,“5年多的时间,我成长了很多,一直以‘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技术工作中整体策划,重点部署,联动商务,引领现场。现在来到了新的平台,要立足基础工作、关注重点工作、规划长远工作,将工作做实做透,起好引领带动作用,利用创新工作室通过科技赋能增加建筑企业智慧成色。”(李绍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