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防疫一线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

2022年11月22日1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疫情防控理念,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在疫情防控中发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

强化初心使命,实现防疫队伍的统一团结

压实组织任务,压实党员责任。坚持“一切工作党建引领、一切困难党建破题”的工作理念,街道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建立临时党支部100个,临时党小组379个,做到每个小区楼院都有党组织引领、每个工作村组楼栋都有党组织覆盖。不断强化党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担当和引领作用,按照“六员”标准分组设岗定责,压实党组织和党员的工作责任。

发掘社会潜力,壮大防疫力量。充分发动社会组织、“红色物业”、业主党支部、自管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人员力量,累计发动社会各界党员、志愿者684人,为保护辖区12万群众的生命健康建立起坚实防线。

团结兄弟单位,做好服务保障。统一和团结各类疫情防控力量,积极对接县直单位下沉干部、社区“双报到”党员和医疗卫生人员,统筹调配班次,合理安排任务,特别是在全员核酸检测、异常人员追阳、管控人员上门采样等工作中,优先做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后勤保障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延安精神”。

坚持艰苦奋斗,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

面对疫情反复无常的情况,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坚韧不拔的“红旗渠精神”,24小时吃住在卡点帐篷,自备防寒衣被、自备夜间充饥食物,甚至自备交通工具接送医护人员、运输保障物资,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而艰苦奋斗。

发扬斗争精神,打赢动态清零背水一战

坚持自我革命,严抓工作实效。街道纪工委组成4个督查组,与上级督查组共同组成“五维”督查力量,从全面从严治党、开展自我革命的高度,督促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到位。

坚持精准防控,避免“层层加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20条措施,不折不扣地科学精准高效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四早”要求,减少疫情规模和处置时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避免“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

坚守思想阵地,抵制“躺平”“摆烂”。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通过业主群、公示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动态清零”总方针的重要意义,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坚决抵制“躺平思想”。(马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