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中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引进人才 为发展注入动力

2022年11月22日12:26

来源:安阳日报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安阳中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积极引进人才 为发展注入动力

  记者 王嘉晨

  正所谓事在人为,一个地区想要获得持续发展,就要学会聚才、引才。

  今年年初以来,安阳中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扎实贯彻落实“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通过出台专项支持政策、完善配套服务等方法,加快人才集聚,以人才的引进、培育、使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注重靶向引才

  安阳中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北关区产业最集中、经济最活跃的功能区。“目前,开发区辖区内有企业97家,涉及工业制造、高新技术、清洁能源、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多种类别,专业人才需求量非常大。”11月18日,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为此,开发区坚持“按需引进、精准引进”原则,紧紧围绕纺织服装生产和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积极引进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专业技术、技能、技工人才,具有岗位要求相关专业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优秀人才,高水平工程师、技能大师、高层次园区经营管理人才;支持重点企业根据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需要引进符合主导产业建圈强链方向、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的产业创新领军人才。

  今年年初以来,开发区已引进各类人才21人。

  加强组织领导

  开发区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构建了上下贯通、职责明确、精准高效的特色人才服务体系。

  开发区积极出台优惠政策,以实用的激励政策和保障制度吸引人才加盟;持续加强人才工作阵地建设,搭建人才集聚大舞台,打造人才培育孵化器,激发人才活力;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健全体制机制,为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按照工作职责,我们主动深入中复连众、恒威等36家重点企业,对其生产现状和用工需求进行摸底调查,有针对性地进行人才政策宣传,推进人才、企业、部门精准高效对接;成立了工作专班,专门服务重点企业、重点人才。”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安阳中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是要通过满满的诚意,全力支持辖区企业招才引智,以全方位的政策环境凝聚人才、留住人才,让各类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

  接下来,开发区将采取更有效的措施进行激励,充分调动人才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继续在基本公共服务、硬件配套等方面下足功夫,让人才在安阳中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能够放心发展、安心扎根。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