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见闻·基层行丨甜水井街道后仓街社区:老旧小区“改”出幸福新生活

2022年11月22日12:29

来源:安阳日报

  一线见闻·基层行

  甜水井街道后仓街社区:

  老旧小区“改”出幸福新生活

  记者 王珊

  “换上了崭新的水表,以后用水更放心了!”家住文峰区甜水井街道后仓街社区的张女士散步时连声称赞。两个多月来,后仓街社区对辖区内的6个楼院进行了改造。11月10日,记者在文峰区大院小区看到,改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

  水表改造是此次后仓街社区改造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保障居民用水安全的重要工作。后仓街社区主任韩桂云介绍,辖区的居民楼都是20世纪七八十年代建造的,水表一直沿用总水表计量收费模式,居民用水量和总表的水量之间总有差距,居民经常因此闹矛盾。此次楼院改造,他们首先进行的就是水表分户。

  水表分户需要征求居民同意,有的居民觉得自己没在这住,不改水表,也不分摊水表差额。针对这些问题,后仓街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入户走访,逐一向居民说明情况,并征求居民的意见。经多方协调,目前水表分户工作已经完工。“‘一户一表’改造后,居民实际用了多少水自己很清楚,能明明白白交水费,不用多交损耗水费。”居民刘女士脸上洋溢着笑容说,“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交费,方便又快捷。”

  说起院内小区的种种新气象,居民顿时打开了话匣子。居民张秀琴说,不仅换了水表,家里的排污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大家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文峰区大院小区里有一栋居民楼和三户自建房。之前,自建房居民的排污管道直接通到后仓坑。坑塘改造后,他们不能继续往后仓坑排污,只能先排到桶里,桶满了再倒出去。如今,老旧小区改造,社区把这个棘手问题纳入改造范围,并制订出合理的排污管道分布方案,居民很是满意。

  据了解,甜水井街道后仓街社区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调动各级力量,共建共享,一如既往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