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帮联不漏户 户户见党员

2022年11月22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吴世杰是河南省修武县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在职期间曾获评高级农艺师。今年8月,他以联户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夕阳红到农村、把技术送上门”活动,对口指导王屯乡新庄村60亩新品大枣试种。凭借扎实的专业技术,金秋十月,新品大枣喜获丰收,外来客商络绎不绝、线上线下订单不断,吴世杰也成了十里八村有名的“银发”专家。

这是修武县以联系与服务群众全覆盖制度为纽带,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创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以实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双争创”为抓手,有序组织县直机关党员“下沉”农村社区,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窝里,架好党群“连心桥”、画好惠民“同心圆”。

为确保党员联户工作成效最大化,该县按照“联户方式因人因村、‘结对儿’形式务实管用”的原则,要求县直机关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有能力的离退休干部均承担起联户职责,实现帮联不漏户、户户见党员。坚持“群众点名、党员报到”,通过让群众自主选择信得过、能“给劲”的党员,进一步拉近党群感情,用“心”结对儿、暖“心”帮联。根据联户党员的岗位实际、能力特点、自身优势,有针对性地安排懂技术的包联专业户,懂法律的包联上访户,带富能力强的包联困难户,确保党员作用得到最大限度发挥,群众需求得到最大程度满足。

一本本《联户工作台账》详细记录着联户党员的工作成效:今年以来,4102名县直机关党员共走访群众4.9万户,收集困难问题4079条,解决农田水利、畜牧养殖、医疗救助、就业就学等问题3674条,“党建红”照得群众的心里“热乎乎”。(张斌/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