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双线嵌合”保运转 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2年11月22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障项目施工进度,县里多方协调,解决原料输送难题,我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的同时,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全力上人上机械,项目建设呈现出每天有进展、月月有成效的良好态势。”11月21日,在舞阳县恒康制药高端原料药生产基地和CDMO研发总部基地项目施工现场,中建七局项目负责人张征介绍,该项目自今年7月份正式开工以来,呈现出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一栋栋生产大楼拔地而起。

据了解,为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舞阳县深入贯彻落实防疫生产“双线嵌合”机制,压实四方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防控嵌入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各环节、全过程,确保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不停产、不停工,为稳住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盘提供坚实支撑。

舞阳县恒康制药项目施工现场

走进总投资120亿元的舞阳县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但见车辆穿梭往来,机声轰鸣不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作为百亿级省重点项目,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每周亲临现场指导,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项难题,目前,项目主体已完成工程量的45%,预计明年建成完工。”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表示。

舞阳县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

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舞阳县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机制,以优质高效服务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把“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补短板的重要抓手,不断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截至目前,2022年度舞阳县39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361.7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45%,超额完成了各项投资计划。

为趁天赶时抢进度,舞阳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责任担当、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硬指标,驻企干部一线办公、亲临指导,第一时间回应解决企业(项目)工作诉求和困难问题,确保责任到位、对接到位、服务到位。通过重点项目周交办台账、月讲评、重点项目调度会等机制,及时研判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严格落实各主体责任,实现全周期全过程监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随着舞阳县远东生产10000吨苯甲酰氯生产项目、启达固化剂生产项目、舞阳威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原料药生产项目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建成投产;食品工业园、村集体经济产业园等项目正加快建设,舞阳县展现出“三个一批”活动滚动推进的良好态势,依托重点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活力。(王智 赵明奇 陈帅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