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抓重点项目建设 推进乡村振兴

2022年11月22日2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聚焦重要事项落实,推进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全镇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这是朱仙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朱仙镇将着重抓好绿生活乡村振兴示范区、半中路提升改造、西街村冷库等重点项目建设,明确在全区发展格局中的定位,积极配合祥符区高标准规划建设,以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历史文化为底色,强化朱仙镇组团建设发展的体制机制、政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通过形成优越的大环境激发发展活力和动力,以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为主体,进一步激发朱仙镇发展潜力,为全镇经济发展夯实基础,早日把朱仙镇组团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抓好“三大环境”综合治理。朱仙镇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活力朱仙”这个目标,通过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建设,做到以点带线、以线扩面,来推进朱仙镇的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人居环境治理方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仅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朱仙镇将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序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并通过实施运粮河两岸、半中路升级改造等工程,进一步提升镇容镇貌,切实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二是社会管理治理方面,人民群众的幸福感首先是源于安全感,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是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证。朱仙镇将继续深化“平安朱仙”创建,加强群防群治、网格员队伍建设,持续抓好依法治镇、反邪教等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政务环境治理方面,朱仙镇将以贯彻落实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发展、解决难题、推动工作,确保政务环境高效务实、风清气正。

朱仙镇文化旅游发展试验区党工委书记、朱仙镇党委书记胡庆波表示:“高质量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强大引擎,项目是支撑发展的‘千斤顶’、是决定未来的‘生命线’、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朱仙镇的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一定会坚定信心,扎扎实实把每一项事关朱仙镇发展的大事、好事、实事做好。”(董伦峰 任亚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