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证“零距离”上门服务暖人心

2022年11月23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息县公证处受理了王某某等人前来办理遗产继承公证的申请,据当事人王某某称,其父亲王某某于2022年7月27日因意外死亡,死者名下遗留银行存款需要办理遗产继承公证。当事人王某某告诉了工作人员一个“特殊”情况,自己的哥哥这几天突然查出严重疾病,卧床不起。王某某担心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存款无法顺利取出,希望趁着现在身体状况不影响办理公证的情况下把这笔钱给取出来。

工作人员接收到当事人的材料并了解到情况之后及时向公证处汇报相关情况,考虑到王某某本人的特殊情况,息县公证处负责人决定上门到王某某的家中办理公证,化解当事人的忧愁。于11月15日下午,息县公证处工作人员携带已经打印好的公证文书到息县长陵乡王某某的家中,当时王某某已经卧床不起了但意识还是清晰的,工作人员向王某某详细讲解放弃继承的法律意义及法律后果,在征得王某某的同意后,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为其办理并发放了公证书。

这只是息县公证处为民服务办事的一个缩影,息县公证处近年来始终不断提升公证服务质量,优化公证服务流程,使公证更加贴近人民群众生活。下一步息县公证处将继续加大为民服务力度,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快捷的公证法律服务。(李传宇 李政/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