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禹州市文殊镇开展消防演练

2022年11月23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稍息!立正!原地着装训练科目开始。”禹州市文殊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金小伟对消防队员发出指令。近日,文殊镇组织专职消防救援队、护林防火大队等站所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引来了不少群众围观。

“4名专职消防队员正在进行的训练课目是原地着装、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等内容,队员通过训练掌握技能战术要领,熟悉了各类消防器材设备的性能和操作方法,进一步提升我镇消防救援综合能力,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为文殊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金小伟介绍道。

本次演练由护林防火大队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消防车的操作使用方法,共分为原地着装、原地佩戴空气呼吸器、单干线出两只水枪操、消防车操作、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五个

训练科目。由4名专职消防救援队员现场开展操作使用演练,整个演练组织有序、过程完整流畅,达到了应急演练预期的目的与效果。

“没想到我们镇里也有了‘蓝朋友’,以往消防火警要从市里出车,不能及时处理农村火情,看到消防员们操作这么熟练,就像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群众张明超向消防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文殊镇专职消防救援队主要承担镇域及周边区域的日常防火巡查、灭火救援及消防宣传教育等工作,对加快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有着重要意义和作用,将大大提升出警到场速度,更好地维护文殊镇防火形势平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文殊镇整合消防、应急、民政等部门资源,成立文殊镇专职消防救援队。专职消防救援队的建成,大大缩短了我镇消防出警的时间,小阵地发挥了大作用。下一步工作中,文殊镇将强化日常管理,积极探索管理新模式,加强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文殊镇镇长方方说。(王恒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