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山货乡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11月23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板,我跟你一起,把摊挪到临时出摊点,下回直接把摊出到那儿。”禹州市山货乡综合执法队成员赵磊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说。

为彻底改善山货乡辖区环境卫生面貌,营造整洁有序的乡容环境。近日,山货乡组织创建办、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管所等执法人员对山货村十字街的占道经营等情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山货村十字街这四个主干街道、对店外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小商铺,菜农随意摆摊、乱扔垃圾等不良习惯进行集中巡查和整治,切实解决环境问题和安全隐患。

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耐心给各类摊主、过往群众宣传乱设摊位,占道经营的危害,逐步引导摊主和群众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摊贩和群众的安全意识。并要求摊贩们在“临时出摊点”有序摆摊,自觉撤离马路,减少交通拥堵发生的可能性。

同时对店主进行教育劝导,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制,在做好有序经营的同时及时清理门店垃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持摊位周围的环境卫生整洁。

通过步巡、车巡的方式进行不间断巡查,引导经营户进入临时摊位点进行经营,严禁占用公共通道,不得跨门经营、禁止占道经营。向未达到管理要求的经营户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屡教不改的经营者,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其违法经营工具并严肃处理;对仍无视劝阻、拒不整改的“钉子户”,将重拳出击,严惩违法占道经营,营造严管严控高压态势。为广大村民营造畅通、整洁、有序的交通环境。(吕凡)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