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行动

2022年11月23日11:40

来源:安阳日报

  我市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行动

  记者 魏兰

  11月2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市开展了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行动。

  行动中,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市司法等部门通过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未成年人法律法规,指导和支持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切实履行家庭监护主体职责,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充分认识文身可能产生的危害。卫生健康部门指导医疗卫生机构(含医疗美容机构)不向未成年人开展文身服务,并对有意愿去除文身的未成年人提供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监管部门在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时,对于经营范围中包含文身服务活动的市场主体,在其营业执照相关经营范围后明确标注“除面向未成年人”,并指导其自觉依规经营。商务部门指导行业协会督促美容经营者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民政部门指导从事文身服务的社会组织不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依法调查处理、起诉、审理涉未成年人文身、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案件。宣传、网信、广播电视主管部门加大对相关文艺作品和广告内容的审核。

  “此次专项行动通过加大家校教育、指导监管、司法保护、宣传引导、监督检查等重点任务的工作力度,及时发现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并进行督办整改。”市未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聚焦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充分发挥部门监管职能,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和部门联动,共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