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高丘镇乔沟村专注文明治理 推进“文明幸福星”创建

2022年11月23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镇平县高丘镇乔沟村积极倡导文明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主体责任,理清目标任务,持续把“文明幸福星”创建融入乡镇、村组发展各个方面,聚焦文明治理,选准用好“三个官”,助推“文明幸福星”创建。

加强组织,提高认识,用好“先行官”。为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认识,着力激发他们“创新争优”潜能,该村适时举办“文明幸福星”专题培训会,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就“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具体要求等进行细致解读,并针对村“两委”成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压实责任,重在践行,用好“指挥官”。该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以《村规民约》为基础,把“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融入到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深化移风易俗专项活动中去,完善了《村规民约》,积极开展“乡村光荣榜”“好媳妇、好公婆”等一系列评选活动,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队伍优势,组织开展广场舞比赛、助老敬老等多样化活动。

层层渗透,深度融合,用好“联络官”。为了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作用,实现多功能深度融入,始终坚持“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制度,定期开展党员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头脑,并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各类有益活动的开展,引导村民树立起正确文明价值观,营造文明氛围,实现稳步抓好乡村文明建设,促进了“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更上一台阶。(薛小磊 黄磊磊 胡艳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