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开幕式在镇平县开幕

2022年11月23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1日上午,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开幕式在镇平县工艺美术中等职业学校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玉雕技能竞赛聚焦玉雕大师后备人才建设,通过“理论+实操”的比赛模式,进一步激发玉雕技能人才的工匠精神,造就出一大批知识型技能人才和行业翘楚,推动玉文化产业的长足发展,为地方和国家发展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参赛选手代表欧阳辉表示,他将珍惜和把握好这次机会,在比赛中努力拼搏,积极向上,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和争取取得理想的成绩,展现好玉雕之乡的精神风貌,为全国大赛积累经验,积极备战,争取让镇平玉雕这张名片更加闪亮,更加响亮。同时,保证严格遵守赛场纪律,文明参赛,规范操作,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副主任林旭东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此次全国工艺品雕刻大赛表示祝贺,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镇平县政协主席胡著伟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他表示,希望所有玉雕艺人们能够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坚守初心,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推动河南乃至全国玉文化产业的繁荣贡献力量。(薛小磊 黄磊磊 李青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