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都是萝卜,为啥坡河萝卜这么抢手?

2022年11月23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郏县长桥镇的田野里,绿油油的萝卜缨、水灵灵的萝卜,成为初冬的一道风景。这里的坡河萝卜价格虽然是普通萝卜的数倍,但行情还挺好,产品不但在省内颇受欢迎,还远销北上广。11月19日下午,笔者赶赴田间一探究竟。

线上+线下 一天售出20多万斤

当天下午,在郏县长桥镇郑桥村河南省鑫龙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坡河萝卜种植基地,20多名村民分工合作,拔萝卜、过秤、装袋、封箱、贴合格证、装车,忙得不亦乐乎。“各位大哥大姐,我们的坡河萝卜是全国名优特农产品,是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的绿色食品,使用的全是农家肥……”在萝卜田间,两名网红主播通过现场直播,与网友热情互动,坡河萝卜以每箱10斤(1斤=500克)15.8元的价格卖到了省内外。

有网友在直播间留言:“郏县坡河萝卜闻名遐迩,一吃果然名不虚传,价格高点也值!”

平顶山市区的王女士专程开车和丈夫前来买萝卜。王女士说,她是老客户了,每年都要亲自来田间选购萝卜,尽管坡河萝卜每斤卖到了1块多,但“品质好,物有所值”。

据郏县坡河萝卜种植基地负责人郭自强介绍,坡河萝卜经过直播带货和平顶山日报社的宣传,线上一天售出2万多斤,同日线下还签订了20多万斤的订购合同。

坡河萝卜种植历史悠久,生吃脆甜生津,熟食爽口润肺,凉拌风味更佳。

2009年,在南方务工的郭自强辞去高薪工作,回家承包了200亩(1亩≈666.67平方米)土地,成立了郑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并注册了河南省鑫龙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和“坡河”品牌商标。

为了提高坡河萝卜的品质,郭自强从不使用农药、化肥,种植萝卜全部使用发酵后的猪粪、牛粪以及芝麻、花生饼,种出来的萝卜口感脆甜,可以当水果吃。郭自强种植的坡河萝卜还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和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并入选全国名优特农产品。目前,坡河萝卜常年种植面积为3000多亩。

新鲜萝卜在田地直接包装后发往省内外

如今,河南省鑫龙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开发的特色农副产品也由单纯的萝卜发展到芥菜丝、韭菜花、芝麻叶、糖蒜、萝卜干、干豆角、红薯干、黑红薯叶等多个品种。该公司还在郏县设立了三家连锁店,售卖钧瓷罐装的秘制芥菜丝、韭菜花、小辣椒等产品。如今,该公司产品远销郑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深受顾客好评。(蔡长伟 孙书贤/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