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驻村干部变身水电维修工

2022年11月23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8日,鲁山县昭平台库区乡火石岈村村民张天正来到村委会,对驻村第一书记何冠辉连竖大拇指。

“感谢何书记,帮助俺弟弟天顺买泵接水管,以后他吃水就不用再来回跑着提水吃了。”张天顺的监护人、哥哥张天正说。

张天顺今年59岁,全家一口人,听力语言一级残疾,是村上的低保户,同时也是边缘易致贫户。张天顺和张天正是亲兄弟,他们家的房屋有一墙之隔,平常吃水要用水桶到哥哥家提水。随着年纪增长,张天顺腿脚不便,提水越来越力不从心。

何冠辉是昭平台水库管理局派驻驻村第一书记,擅长水电维修,在一次入户时,当询问到张天顺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时,哥哥把目前情况说了出来。“本想我们兄弟俩就一墙之隔,提一桶水也不是什么大事,谁知他年纪大了,身体越来越不如以前,提水也成了负担。”哥哥张天正向何冠辉说道。

何冠辉毫不犹豫地自掏腰包买来水泵、水管,将水泵安装在哥哥家的水井中,同时将25米长的水管接通到了张天顺家中,解决了老人吃水问题,兄弟俩高兴得眉开眼笑。

“入村以来,何书记利用专业特长,为村里维修路灯、安装监控,为公厕接通水路,帮助谢长明、付如山等群众家里修电装灯,协助残疾户进行无障碍改造,车的后备箱里装满了水电维修器具,工作队也被群众称为‘水电维修义务服务队’。”火石岈村党支部书记张国朝说(蔡长伟 陈以显 朱亚飞/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