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山阳区艺新街道: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

2022年11月23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山阳区艺新街道工字路社区焦东北路一号院供热管网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党群议事会的协调和推动下,楼院集中供暖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焦东北路一号院建于上世纪80年代,常住人口682户2050余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过去没有供暖设施。

如何让老旧楼院不再“畏寒”?今年年初,在艺新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工字路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群众参与社区事务,解决楼院治理难题。焦东北路一号院党群议事会将解决群众冬季取暖问题作为第一要务,统计供暖需求户数、收集各项手续资料,力争彻底解决小区供暖需求,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在征求意见阶段,楼院党群议事会多次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召开会议,党群议事会成员和社区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宣传供暖改造方案,征求居民意见,消除居民疑虑,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大力支持,同意改造户数达到标准,使得楼院集中供暖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为了保障居民利益,确保供暖改造计划顺利推进,该楼院党群议事会就暖气初装费缴纳问题,积极与热力公司协商,最终达成共识,将收上来的初装费冻结在双方共管账户上,当施工结束顺利通暖时,再将资金交付给热力公司,有效保障资金安全和工程质量,这一做法也得到小区群众的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

在供暖管网建设期间,社区、党群议事会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该楼院7名党群议事会成员分工协作,顺利解决高压用电、交换站选址等疑难为题,及时告知居民施工进度,定期巡查,深入施工现场督促进度。经过两个多月连续紧张的施工,小区已通过施工终验和网上开户,群众缴费即可通暖。

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艺新街道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为民初心,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做好今冬供热保障工作。今年年初以来,该街道通过入户走访、征集民意、倾听诉求等方式,在群楼院、东风南小区、三合小区扎实推进集中供热改造工程,把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办成“暖心事”“顺心事”,让群众放心过“暖冬”,让民生保障服务更有“温度”,不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截至目前,该街道成丰路社区群楼院,五号院社区东风南小区和三合小区施工已到收尾阶段,预计今年11月底将全部实现供暖。(原文钊 郭久媛/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