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网格员兜起民生大小事

2022年11月23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就像我们网格里的‘家长’一样,对网格里每家每户的情况都了如指掌,对大家的服务也是非常精准、暖心。”温县温泉街道郑门庄村群众赞不绝口的就是他们的网格员郑银柱。

今年以来,温县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守正创新,统筹组织资源、整合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全面推行全科网格体系建设,实现群众大小事务以及利益诉求在网格内解决,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实践路径,努力提高基层治理工作质量。

“有事就给我打电话,我电话24小时开机。”

李娓娓是岳村街道方头村的网格员,平时除了完成村里的工作,只要稍稍有空,她就走进村民家中,一边查看村里自建房情况,一边唠唠家常,询问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贴心关怀。特别是到一些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走访时,李娓娓更是事无巨细,从老人的身体健康到孩子的学习情况都会一一询问,走的时候还会把自己的电话号码主动留给他们,方便群众向她反映问题。

岳村街道组织委员王利贤介绍说:“网格员们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了解网格情况,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尤其是对困难群体,更是网格员关注的重点,对每家每户建立了详细的档案,里面涵盖家庭的基本情况、联络电话及工作单位等内容。真正使‘小网格’托起了‘大民生’,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效率。”

温县1.2万余名党员下沉到“全科网格”联系11万余户群众,帮助解决问题3200余件。在服务群众方面,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网格内党建、社会保障、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社会救助等工作,构建区域一盘棋、治理一张网、服务全落实治理格局。

“网格员们尽职尽责,不辞辛苦地守护着社区和村庄的安宁,他们是新时代的平安守护者,也让我们的基层治理焕发出了新活力。”温县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说:“下一步,我们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完善建设全科网格体系,形成基层管理服务合力,保障社会治理各环节能够闭环运行,对群众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应必成。”(路原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