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抗疫一线党旗红

2022年11月23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凡铸就伟大, 英雄来自人民。

他们,没有主角的光环,只是自愿报名参加了抗疫工作,义不容辞奔赴抗疫前线,冲到了最危险的一线隔离点。他们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要么背着60多斤的消毒喷雾器,要么抬着重达50斤的餐食,匆匆忙忙地穿梭在宿舍楼的1-6楼,他们所做的大量工作很少被隔离点外的人们看见……

10月17日,圪垱店镇党委组织了毛耿锴、毛佳琪、荆仕林、安钰、吴照强、安高磊、王杰、王学利、肖佳甲、赵鑫、郭佳轩、王舜、李海保等作为第一批志愿者,火线增援集中隔离点。之后,以入党积极分子安豪毅为代表的第二批志愿者也相继加入。

这群凡人,从少年到中年,最大的40岁,最小的17岁。这群凡人,有共产党员,有普通群众,有莘莘学子,有退役军人,有人身为父母,有人还是孩子。

这群平凡人,身份不同,年龄不同,可信念相通。

在一线组建的临时党支部麾下,他们组建的英雄联盟,冒着随时感染的巨大风险,把初心和使命写在了防疫第一线。

24小时在线,使命必达。

集中隔离点最大的辛苦是在于工作时间的全天候,“24小时在线”、“使命必达”是集中隔离点志愿服务人员的服务状态。“集中隔离人员即将到达,请各组人员做好接车、登记准备。”、“XXX号隔离房间需要配送物资,请及时送达”是隔离点志愿者每天耳熟能详的话语。他们每天至少要5次爬上6楼。其中有2次是背着消毒液挨个楼层消毒,早、中、晚则挨楼层给隔离人员送饭,再把产生的生活垃圾送到隔离区,同时也把他们需要的生活用品送到各自屋门外。尽管每趟下来都汗流浃背,有时候衣服换洗都赶不上趟,可志愿者们都非常积极,没人埋怨。

如果没有新收的隔离人员,志愿者们就做好每日体温检测、核酸检测记录、送餐送物、垃圾清运、消毒消杀等各项基础工作,如果晚上有新收的隔离人员,那接车、人员信息登记、房间入住、物资发放、消毒消杀,一整套流程下来几乎已经天亮了。而晚上接收新隔离的人员,是他们工作的常态。

有分工,有合作,因为我们是大家庭。

13名志愿者被分为送餐组、垃圾清运组、隔离人员接收转运组和消杀组,四个组别各司其职,干了隔离区里除了医护工作之外的绝大部分工作。送餐组的入党积极分子毛耿锴和赵鑫是每天进入隔离区频次最高的,正是有他们的积极主动,隔离人员能及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垃圾清运工作是隔离点风险最高、劳动强度最大、工作量最大的岗位,两位退役军人党员王杰、王学利每天清运垃圾,消毒、捆扎、再消毒、再捆扎,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隔着防护服,全身汗水湿透;入党积极分子王舜和毛佳棋,两个17岁和18岁的学生每天背着笨重的消杀器材,用脚步丈量隔离点每一个角落,除了每天两次固定时间消杀工作,还要经常随叫随到,加班加点地进行重点消杀。入党积极分子荆仕林和预备党员吴照强每天在外部生活区一丝不苟地消杀,保证大家安全。

虽然岗位是明确到个人的,但更多时候大家互相帮助,相互协同。在人手不够的时候,预备党员肖佳甲、退役军人王杰、王学利总是抢下任务,尽力完成。在这里,无论是隔离人员还是志愿者,大家都是一家人,守望相助才能更好地战胜疫情。

“来了就是干活的。”“进隔离区都有风险,但总得有人去干。”“工作一分钟,认真60秒。”没有豪言壮语和华丽辞藻,圪垱店镇的志愿者们秉承着初心使命,默默地在疫情一线战斗着。面对风险和压力,大家总是不抱怨、不退缩,主动作为、乐于奉献,团结一心、无怨无悔、克服困难,在工作中不断磨合,想方设法高标准完成任务。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他们,也是!(陈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