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冬日警事暖人心

2022年11月23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冬已至,天虽寒,但总有一份温暖会不期而遇,面对群众一次次求助。光山公安,始终牢记使命,在危急时刻及时施以援手,热情帮助群众,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找回丢失电瓶车

“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帮忙,我这车子一时半会都找不回来,谢谢你们!”十里辖区报警人朱某由衷地对民警说道。

事情发生在11月13日,上午10时许,十里派出所接到群众朱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十里街道某超市门口的电瓶车不见了。接到报警后,十里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经询问了解,朱某上午骑电瓶车到该超市购物,将车子停在超市门口,购物完出门发现电瓶车不见了。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公共视频监控,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查找,终于在王寨小区找到了朱某的电瓶车。

原来,王寨小区居民葛某的亲戚早上借用他的电瓶车去买菜,因为葛某电瓶车的颜色和朱某的电瓶车一样,钥匙又通用,两辆电瓶车当时停的位置相隔较近,葛某亲戚误将朱某的电瓶车当成葛某的车子骑走了,直至民警找到家,才发现闹了场乌龙事件。葛某连连表示道歉,朱某也表示谅解。鉴于两人住得比较近,为防止再出差错,民警建议两人将其中一辆电瓶车车锁进行更换,两人欣然表示同意。

化解矛盾纠纷

11月15日夜晚,仙居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仙居乡高湾村余河组有纠纷。接警后,民警彭锦光带队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双方当事人正在激烈争吵,彭锦光立即将双方劝开,详细询问情况。

经了解:晏某民系大货车司机,今天往余河一处建筑工地送料,路过余河组居民杨某门口时,因会车将杨某门口的水泥地坪轧坏导致下水管道破裂,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能达成一致。

了解情况后,彭锦光劝解双方不要争吵,要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民警分别与晏某民、杨某细心交谈,倾听双方意见,寻求最佳解决方案。最终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双方互相谅解,达成了一致意见。在场群众纷纷对民警高效务实的作风表示赞许,一场矛盾纠纷迎刃而解。

救助翻车老人

“河棚村黄店小学附近一辆三轮车翻到沟里了,还有一位老人躺在旁边!”11月20日上午,晏河派出所接到一位群众的紧急求助电话。

事关群众安全,刻不容缓。晏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迅速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辅警发现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翻进几米深的沟里,一名七旬左右的老人躺在三轮车旁。民辅警们赶忙跳下沟中,慢慢地将老人扶起。所幸老人意识清醒,身体没有明显外伤。民辅警将老人搀扶到路边休息,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翻入沟内的三轮车推上路基。

经了解,老人为本村人肖某,因倒车时没踩刹车,将三轮车倒进沟里。随后,民警与老人儿子取得联系,嘱咐其将老人带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老人儿子向民警表示感谢,在场群众纷纷为民警的热心救助和细心之举竖起了大拇指。(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