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委统战部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2022年11月23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顶山市卫东区委统战部11月22日传来喜讯,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四部门近日联合授予其“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近年来,卫东区委统战部将建设节约型机关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多举措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完善制度体系,强化组织管理。成立以常务副部长为组长的创建节约型机关领导小组,制定《卫东区委统战部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建立节水、节电、垃圾分类、办公用品采购审批及管理等制度,做好能源资源消费分析报告,科学细化目标,严格落实责任,确保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节约意识。坚持开展厉行节约节能减排宣传实践活动,将节水、节电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定期举办知识讲座、能源管理与运行岗位培训等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积极引导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将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变为自觉行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创建氛围,大家自觉做生态环保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

多维施策发力,确保工作实效。推行绿色办公。坚持使用节水型器具,更换使用高效照明新产品,张贴节能管理宣传标语,合理调节空调温度;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节约办公耗材、打印纸双面使用,鼓励采取经济低碳出行方式。实行垃圾分类。开展“光盘行动”,购买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从源头上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准确分类投放垃圾。抓好制度落实。实行节能奖惩制度,对浪费电力资源、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及时通报整改;定期总结分析耗能情况,确保各项厉行节约、绿色办公措施落到实处,实现创建工作规范化。

“获得‘节约型机关’称号是卫东区委统战部能源资源有效管理的重要成果,更是一项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下一步,卫东区委统战部将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机关绿色低碳转型,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促进部机关节约节能常态化、长效化,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统战力量。”卫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军华说。(蔡长伟 朱江淼)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